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淮河文明研究中心招标课题管理办法
时间:2019-07-27 11:25:19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有效地推动淮河流域文明研究中心的科学研究工作,使中心的中长期科研规划得到落实,特制定本办法。
一、设立招标课题的目的与意义
1.通过招标课题的设立与研究工作,使已具备较好研究基础的相关研究领域走向更高层次,具备更强的学术竞争力。
2.弥补研究中心在核心研究方向的学术空白点。
3.通过课题的前期研究,为争取省级以上项目做准备。
二、招标课题的设立
1.由中心发布年度招标课题指南。课题申请书采用《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
2.招标课题分为专题研究和调研报告两大类。
3.招标课题每年评选一次,每次确立5项左右。
4.专题研究经费为1万元,调研报告类为0.5万元,从中心建设经费中列支。
三、申报条件与资格
1.凡研究中心的专兼职研究人员都可以参加课题的招标。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课题的申报:
(1)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而未完成者。
(2)同类项目已获批为省级以上课题者。
(3)违反学术道德规划,有不良学术信誉者。
四、课题的申报与评审
1.课题申报:申报人以课题指南为依据,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选题,填写申报书。原则不受理指南之外的自选课题。
2.由执行委员会进行会议评审。评审委员会成员无计名投票,票数过三分之二者方可以立项。宁缺勿滥。
3.评审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下达立项通知书。
四、课题的管理
1.课题立项后,首付0.5万元作为研究经费,待课题完成并获批为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或部级以上项目之后再可使用第二批经费0.5万元。
2.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3年。如推迟结项,需有充分的理由,延期时间为半年。
3.课题一般要求以著作形式结项。结项时,除报送著作清样(不少于15万字)之外,还要求主持人有2篇以上在CSSCI刊物上发表的与课题相一致的论文(文献整理类成果可以无论文要求)。成果通过鉴定结项后,如果成果完成人同意,可列入“淮河文明研究丛书”出版计划。
4.中心召开评审委员会,对结项课题进行评审,经评委会成员一致同意后,方可结项。
5.如果课题在规定期限内不能结项,其剩余经费收归中心。课题负责人在2年内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研究中心的招标课题。
 
                                      淮河文明研究中心
                                       2019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