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邹东升教授举办《中国画之美》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4-03 17:19:36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日,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邹东升教授在贤林讲坛作了题为“中国画之美”的学术报告。信阳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朱国朋、文献信息研究所所长王宏鑫及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黄丽珺主持。

IMG_6049_副本.jpg

邹东升从中国画的题材、形式、形制入题,使大家对中国画有了初步了解。而后从“势→质→势”入手深入浅出地讲了中国画之美的体验方式,中国画重意境,画一幅山水胸中已有万千山水之境在他的讲解中徐徐展开,中国画的章法、细节及其多样统一也为听众所了解;接下来又分别讲了工笔画和写意画的美:工笔之“密体”,写意之“疏体”,更提出了中国画自古以来就工写兼备,“工”更多指的是作画的一种状态:严谨和程序化,“写”则更多是表情达意的一种方法:虚实和抒发性,中国传统文化是相通的,并且最终的结果是写意的。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美的气氛中接受了中国画之美的熏陶,享用了一份精神美食。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