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田青刚等应邀参加商城起义9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5-08 08:16:17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5-7日,商城起义9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商城县召开,我院副院长田青刚等应邀参加。

1929年5月6日爆发的商城起义是土地革命早期大别山地区影响巨大的三大武装起义之一。起义后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2师,开辟了以商城为中心的豫东南革命根据地,为大别山红军的发展和统一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商城县举办“商城起义90周年纪念大会”及学术研讨会。

受会议主办方邀请,田青刚、刘喜元、孙启正等老师和中国史2018级研究生马玉婷提交了《商城起义的特点与历史贡献》《商城起义名称再探》等论文。田青刚、孙启正(代表刘喜元)在研讨会上作了发言,其中关于商城起义特点的概括以及统一起义名称的相关观点引起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