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淮河文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姚圣良教授一行参加黄帝拜祖大典
时间:2019-04-09 16:57:5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7日,信阳师范学院炎黄学研究院科研团队应黄帝故里(河南新郑)拜祖大典组委会邀请,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文学院党委书记、炎黄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圣刚带领部分科研团队成员前往拜祖现场祭拜黄帝。

5H6A0411.JPG

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典礼仪程分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拜祖仪式庄严肃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8000名炎黄子孙参加拜祖典礼。

吴圣刚书记强调,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办得非常成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的沟通、交流,科学研究与文化实践紧密结合,共同促进炎黄学研究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参加拜祖大典的科研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能够亲临拜祖大典现场祭拜黄帝非常激动,更真切地理解了黄帝作为我们共同祖先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义务研究好炎黄文化、传承好炎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