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九届淮河文化研讨会在亳州举行
时间:2017-08-09 10:26:13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8月5日,第九届淮河文化研讨会在亳州召开,主题为“淮河文化传统与文化自信”。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雷、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方晓利和亳州学院负责人张立驰分别致辞讲话,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淮河文化研究会会长陆勤毅作学术点评,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涛主持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本次研讨会由安徽省社科联和亳州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淮河文化研究会、亳州市社科联和亳州学院亳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上海、江苏、河南、江西、福建及安徽等地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我校淮河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金荣权教授、副主任姚圣良教授等一行四人与会,并和广大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集中研讨淮河文化未来研究的基本走向,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考古学、历史学、民俗学等视角对淮河流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人物、文化典籍、文学艺术、医药养生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他们认为,加强对淮河文化的研究,能够进一步明确对中华文明起源及早期文明交流与发展状况的认识,能够增强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与自信心,能够提高建设创新型文化强省的自觉性与主动性。研讨会还分为淮河文化传统与文化自信研究、经济社会研究、历史人物研究、典籍考古研究、文体艺术研究共5个组别,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商定第十届淮河文化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安徽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