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第二辑出版座谈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时间:2017-08-21 10:35:38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819日,《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第二辑)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以及程光炜、孟繁华、贺绍俊、李洱、陈福民等著名学者、作家、评论家,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等领导,我校科研处领导与文学院的丛书编撰者,河南大学出版社编辑团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华读书报》等媒体记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出版社社长张云鹏主持。 本套丛书获得我校淮河文明研究中心经费资助。

据悉,《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是信阳师范学院当代河南文学发展与中原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持编撰、河南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的一套研究资料丛书,第一辑为白桦、周大新、刘震云、二月河、张一弓、阎连科、刘庆邦、李佩甫、田中禾、张宇、李洱、墨白、邵丽、乔叶、计文君等15位蜚声文坛的作家的研究资料专集;第二辑为苏金伞、魏巍、姚雪垠、叶楠、李准、乔典运、宗璞、周同宾、孙方友、柳建伟等10位作家的研究资料专集。《中原作家群研究资料丛刊》由著名当代文学研究专家程光炜任总顾问,我校吴圣刚、沈文慧两位教授领衔主编,著名学者王德威、陈晓明、关爱和、孟繁华、白烨、何弘、孙先科、张云鹏等担任顾问,文学院12位教授、博士参与编撰。丛书的编撰采用编委会集体讨论、编撰者分工负责的方式,编撰过程中广泛地吸纳了学术顾问及相关专家的意见,有效地保证了丛书学术质量。丛书的编撰严格依照中国现代文学界业已形成的文献整理规范,每册研究专集均由自述访谈印象记、研究论文选辑、作家创作年表、研究论著索引四个部分组成,文章选录精当、文献搜罗宏富、编校设计精良,堪称嘉惠学林与文坛的一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