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河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金荣权教授获批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16-06-30 09:49:08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2016年6月,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社科办主任兼淮河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金荣权教授获批一般项目:先秦淮河流域族群演化与文化融合研究(项目编号:16BZS035)。
本课题以先秦时期淮河流域的族群迁移及其融合为研究对象,从族群考察、史前文化梳理和这一区域所存在的古老方国和诸侯国的历史考辨入手,总体把握淮河流域族群的生存环境、迁移过程,以及族群的融合历史、融合方式,并进一步探讨这种融合对中华民族形成的影响和贡献。
   本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淮河文明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重要收获,必将进一步推动研究中心其他工作的快速发展。(禹权恒供稿)